森合環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
Co-Forest Environmental Design Consultants Co., Ltd.
聯繫我們
[email protected]
線上諮詢 Line ID: @761iixch
📝 填寫聯絡表單
聯絡電話:07-7439919
傳真:07-7439917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 AM 8.30-12. PM 1.30-5.30
返回

環境設計

東嶼坪嶼入口意象整體規劃

東嶼坪嶼港口為南方四島重要的交通轉運點,因此本計畫著重登島印象改善,提供民眾上下船休憩等候使用。地點以東嶼坪嶼漁港為主要範圍,包含海堤、港口設施、及周邊相關公共設施。透過分析島嶼色彩(自然環境、城鄉、產業)、質感、傳統聚落,將島上建築特色與玄武岩地景整理為吸引遊客重要視覺景觀。

  • 案件

    2018

  • 設計區域

    澎湖縣望安鄉東嶼坪嶼

  • 業主

   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

  • #️⃣

    環境設計, 網紅景點

作品詳細內容

台東大武之心南迴驛站

為解決台九線車輛快速通過問題,計畫秉持地方機能服務的創造與地方創生之精神,車輛引道將旅客引領至南迴驛,人行動線串聯服務中心、大武漁港,旅客能在此停留欣賞漁港、海岸風光。 以植栽打造連貫的濱海景觀、森林停車場,改良漁港聚落周邊景觀,讓居民、旅客更親近海濱,也隨近些年自行車環島的盛行設置自行車健全配套設施。計畫進行時我們也遇到許多問題,包括植栽保護區原地遍滿銀合歡影響其他植物生長、海岸線環境不適植被生長等…特別的是面對海岸線問題,我們使用地工沙袋和植生保護初生苗技術,同時設計防風墻,收集雨水灌溉,改善原來惡劣不適合植被生長的環境。 森林停車場擴增了原來面積,為了確保停車場設計與當地自然環境相協調,選擇種植許多台灣原生植物及組合豐富具層次感植生毯,並於周圍增加海岸林,提供涼爽環境以外更是維護沿岸地區的生態平衡。

作品詳細內容

枋寮鄉城鄉風貌發展

屏東縣枋寮鄉擁有獨特地理、人文與自然地方特色的枋寮鄉,從過去農漁業導向發展經驗,慢慢走向社區意識抬頭,人們開始重視生活環境與產業轉型,因此,如何彰顯地方景觀自明性、生活便利、生產自足、生態多樣等議題也格外重要。

作品詳細內容

澎湖青灣仙人掌公園

林祺錦建築師事務所+森合環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  深具軍事色彩的青灣,擁有豐富自然景觀、海域資源、舊有軍事設施砲台等,本案透過閒置空間活絡再利用之手法,打造青灣仙人掌公園;主要分為四期規劃,分別為全區整地、仙人掌花房建置、藝術家駐村場域及園區軸線景觀及各空間景觀建置等,以永續經營與方便維護管理原則,導入主題性及多元化觀光設施,來提升遊憩與教育功能。

作品詳細內容

澎湖色彩計畫

為了使兩島嶼之南海旅遊具連貫,我們提出了鮮明與當地地景契合,不突兀之「桶盤嶼」及「虎井里」城市色彩計畫,從自然景觀、人文景觀、風土民俗、傳統節慶、古蹟建築、地方產業、生活聚落等切入研究,運用色彩學家Jean Philippe Lenclos的方法,融合環境與視覺效果,擬定出具文化性、地域性、都會性特色之地方色彩系統。

  • 案件

    2010

  • 設計區域

    澎湖縣馬公市桶盤嶼、虎井嶼

  • 業主

    澎湖縣政府

  • #️⃣

    環境設計, 網紅景點

作品詳細內容

屏東縣恆春鎮民謠館

探訪恆春民謠館,感受台灣深厚的月琴文化。這座改建自日據時期醫生宿舍的文化寶庫,以木質清新的裝修風格,展現月琴雅韻。圓形廣場以琴形為基,環繞聽眾席,帶您沉浸在恆春民俗音樂的魅力中。50年以上的歷史建築經重新設計,挑高的鋼樑屋頂營造出通透空間,磚牆經修復,使整體建築明亮動人。這裡不僅是月琴技藝的殿堂,更是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文化樞紐。

作品詳細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