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合環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
Co-Forest Environmental Design Consultants Co., Ltd.
聯繫我們
[email protected]
線上諮詢 Line ID: @761iixch
📝 填寫聯絡表單
聯絡電話:07-7439919
傳真:07-7439917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 AM 8.30-12. PM 1.30-5.30
返回

大東濕地

忘憂森林-大東濕地

   人工濕地顧名思義乃是經由人工打造的濕地,大東濕地(原名鳳山溪人工濕地)卻是以生態棲息、淨水機制及人文遊憩之整合性濕地公園。在考慮過大東濕地有著使用度極強的社區居民活動,設計條件把人的因子佔到很大,又因為淨化機制的要求,水體面積也不得太小,加上原有公園黑板樹數量非常之多,且多以成林,使得設計基地有著先天條件上的限制。    我們認為植栽在公園裡有其存在的價值,因此堅持不砍一棵樹,透過水、木及人的對話機制,產生水生風、風拂樹、樹宜人的場景變化提升場域質感。為了使樹木與水體能交融的恰到好處,我們也應用多種生態工法進行細部切入,以導引性生態工法進行樹穴保護與調養,再把水引進,形成林澤景觀,讓林澤溢流區變成整區最具特色之景觀點!    濕地公園內整體景觀設計採取自然的材質,以石頭、木頭及植栽作為本案設計的主要元素,利用石壩精準控制高程與水體,並且將想像與環境結合,作無限思考的延伸,例如以『英雄』劇照中水上比武那一幕,作為水榭平台的設計發想,以藤球作為林澤溢流區調皮的主角,讓濕地的人文概念也能有深一層的見解!

  • 案件

    2005~2007;巨廷工程顧問+大涵學乙+森合環境

  • 設計區域

    高雄市鳳山區

  • 業主

    高雄市政府

  • #️⃣

    大東濕地, 景觀設計

作品詳細內容